选择合适的传感器技术--电位技术

发布时间:2014-03-25

电位传感技术可在三种配置之一:线绕,导电塑料和混合。

线绕电位器是由一个电阻元件(线圈)和触点弹簧(雨刷)的。线圈是由很细的电线被精确地缠绕在芯模制成。雨刮器,特别设计的贵金属接触,抹在整个缠绕的线圈。线圈的内部固定到传感器的外壳和所述刮水器安装到传感器的转子,其又耦合到被测量的运动。甲电压加在线圈施加和线圈变成一个分压器。作为被测量的运动旋转刮板两端通电线圈,正比于旋转位置的电压可以在线圈和抽头之间被读取。的输出的变化,在不连续的步骤作为横跨各个线圈绕组的抽头位置移动。

导电塑料电位器是非常相似的线绕式,不同之处在于跨导电塑料元件刮水器动作,而不是一个线圈。导电塑料元件是由一个基板和一个电阻的环氧树脂。在其预固化的状态该电阻环氧材料被称为“墨”。墨施加到固化时,油墨的行为非常类似于线圈的绕线电位器,用具有非常均匀,表面光滑的优点。此表面提供更连续的输出和更长的寿命相比,一个线绕电位器。

正如它的名字所暗示的,混合电位使用前两个提到的配置的组合,使用线绕线圈涂有导电胶的材料。线绕电位提供了三种配置的精度最高,消耗功率非常好;由于金属对金属电刷和线圈之间的接触然而,线绕具有较短的工作寿命。

导电塑料电位器提供的最高分辨率或输出平滑并有较高的工作寿命比线绕,但它是更难以得到的高线性度(精度),可从一个标准的线绕电位器。

混合电位器都能够结合两种其他配置的最好的方面。混合型电位器有更好的能力来消耗功率(超过导电塑料壶),并提高了分辨率或输出平滑度(类似于导电塑料电位器)。

利用导电塑料材质给人混合动力车在线绕具有更长的使用寿命。

在一般的电位器有几个好处,包括小封装尺寸和重量,抗电磁干扰(EMI),温度稳定性和能够工作在非常高(300℃max)和低(-55°C)的工作温度。

理想的应用包括飞机操纵面,在缸液压和油田井下测量。

    科施贸易(上海)有限公司